忽如远行客

关于

【全员|主楼诚\台丽】也就是大半夜怀念一下当初爱的这家人

明台拎了五斤牛肉回来,闷头就进了厨房。

明楼从报纸后面探出半个脑袋,朝阿诚努了努嘴:“去看看。”

明诚削完了一个苹果放在几上的果盘里,又拿起一个梨。

“你自己去。”

明楼不自主地提高音量:“你说什么?”他看不下去报纸了。

短促的尾音拖着的是一个一百七十斤男人的威慑力,和最后的尊严。


好嘛,在家里也拿腔拿派的。

明诚没有停下手里转着的刀,朝着明楼皮笑肉不笑:“明长官下班回家以后还没挪过窝儿吧?”


忽然有点小气,明大侠腕一使力,水果刀直直插进盘里削好的苹果半寸。


明长官颊两侧的肥肉抖了抖,打了胶的发型震了震。

明长官缓缓站起了身,微笑道:“好,我去。”明长官钦佩着自己想,我这是能屈能伸。

明诚满意地从苹果的尸首上拔出刀,继续削他的梨,低头的时候憋住了嘴边得意的笑。

明台一个人在厨房里折腾得热闹。点了灶火的锅铺了一圈,这厢油里葱姜炸出滋味,那厢从水里捞出洗净的牛肉过一遍八角五香,烟呛得他捏着鼻子边蹿边咳嗽。

明长官嫌弃地瞪圆了眼:“小少爷,你可是要把厨房给我烧了呢?”

然后朝外面高声喊,喊什么?喊阿香。



——阿香?阿香!


小少爷凑到他面前,歪着头殷勤一笑:“大哥,我给阿香放假啦!”

明长官笑:“哟,你一个人,搞得定?”

小少爷一跺脚:“没大问题!”

“好得很。”明楼笑得更欢,立马接了话。伸出手叹息道,“大姐回来……都是你执拗的心意啊,死活也不让我和阿诚搭把手,唉!”

明长官痛心疾首地叹着气,叹着气在厨房转了两圈又转了出去,在明诚身旁坐下,就不再叹气。

不叹气,就扬起眉毛问:“阿诚啊,我上次说的那件天关旗的风衣……”

“扣子缝好了。”

“……穿不下了。”明楼把“你帮我再买一件”吞回了肚子里,怏怏闭上了嘴。

还是跟大姐讲吧,他想。大姐不会念叨着让他减肥。

曼丽在鲤红的修身旗袍外头套了件米白的小洋装,踢踏着步子从楼上下来。

“大哥回来啦?大嫂在削梨呢?”又甜又脆的声音像黄鹂。

明诚脸上挂着的笑僵了僵。

明台嗖地一声从油烟缭绕的厨房里冲出来,给曼丽使了好几个眼色。

曼丽一挑点漆的眼:“怎么?你不都这么叫的嘛。”是满不在乎的模样。

明台朝脸色发青的明诚嘿嘿地笑。

曼丽给大哥倒了杯热水递过去,把散下的碎发夹到耳后,发挥自己的超高悟性:“我就说阿诚哥不会位于人下吧,呐,你又不信。”

明台睁圆了眼,难以置信地望着她,然后低头在地板上扫视了几遍,没找到一个合适的洞。

阿诚的脸缓了下来,明长官的脸一沉一青。

“弟妹好眼力。”明诚真心地夸赞她。夸她,就是夸小少爷。小少爷还是嘿嘿地笑。

明楼瞪明诚一眼,心里道,原来你还有这个心思?

明诚耸耸肩,又不是我说的——群众的眼睛,是雪亮亮的。

曼丽张张嘴,又要开口。她没开口,明台就紧张,暗自想,你今天可以不用说话了。可是曼丽只是问:“大姐多久到家?”

明台如释重负接了话:“打了电话说是七点,老师亲自送。郭副官可能也跟着来吃个便饭。”

曼丽上下打量几眼明台:“你做饭?”

明台拍拍胸脯:“是我。”

曼丽悠悠地脱下洋装换上围裙,取下明台手里举着的汤勺,嘴角斜出一抹笑。

“还是夫人我来吧。”她说。

宅子外有人家办喜事,烟火一茬又一茬地亮了起来,还有小孩子欢笑的声音,热闹得不得了。

明台躲在被窝里,好像听见明镜高亢明亮的嗔怪:“明台?明台!你怎么又不下来帮忙呀,你这孩子,真是给阿诚说对了,就知道吃现成的。”

再仔细听,似乎什么也没有了,只有远方的火车传来的低低的嘶鸣。

闭上眼,是王天风热沸的血溅满了他整个视野,绽成于曼丽鲜活的最后一抹笑。

有声音的,外面还有声音的。是北平胡同里邻家的小孩在哭闹,抽泣着,喊一声姐姐,喊一声哥哥。



评论(13)
热度(1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芥不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